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最美考生刘芷薇通过中戏及北影初试

来源:四川在线 2013-2-27 10:26:13

日前,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开始初试,面容清秀、一身白衣的女孩刘芷薇一出考场就引起各大媒体记者围观,凭借特有的气质被网友誉为“最美考生”。

今年18岁的刘芷薇是泸州人,昨日,她接受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的专访,兴奋地说,经过紧张的等待后,她已顺利通过北京电影学院初试。目前,她已经通过了北影和中戏的初试。

据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、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,中戏表演系2013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0人,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达9700多人,预计只留500人进入复试,最终录取比例为194:1。北电表演教研室主任王劲松介绍,今年表演系招生人数为75人,而近几年表演学院每年的报名人数都在4500人到5500人之间。

进展:已通过北影初试

2月21日,刘芷薇刚参加完北影的初试,从考场出来时,很多媒体的照相机、摄像机朝她围来。“美女,看这边,”她只好按照指示做动作。刘芷薇说:“第一次面对这么多镜头曝光,还有点承受不了。”当晚,“最美考生”刘芷薇迅速蹿红网络。

“很高兴!”昨日上午,刘芷微得知已通过北影的初试后,有点小激动。“现在北影和中戏的初试都过了,中戏的复试已经进行了两轮,还有最后一轮。”刘芷微说:“这两所学校都是我很喜欢的,能考进其中一所我都很开心。”虽然压力比较大,但刘芷微对自己有信心,“不管结果怎样,都要尽最大的努力。”刘芷微来自泸州江阳区一个普通家庭,父亲从事工程建筑行业,母亲是个自由职业者。

闺蜜:被整容传闻困扰

昨日,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到刘芷薇的闺蜜杨恒。在她眼里,刘芷薇是个可爱、坚强的女孩儿。“逛超市的时候,她会因为买哪种零食而纠结半天,有时候又很成熟。”在北京考试期间,刘芷薇遇到压力时都会给杨恒诉说:“网上有说她整容的,又说她字写得不好看,各种流言蜚语让她压力很大,打电话给我会哭很久。”杨恒说,“还好,她都坚强挺过来了。”

一夜爆红的刘芷微,未出名前其实在学校已小有名气。“她基础比较扎实。高一接受培训,高二进入艺体班。”刘芷微的艺术指导老师王福泉说,“她很听话很懂事,老师们都很喜欢她,是个乖乖女。再加上她天生丽质,学校很多老师和同学都认识她。”

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袁静 实习记者 刘梦秋

艺考揭秘·探访

中戏外有人喊:梳个马尾辫100块

昨日上午,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013年招生初试结果公布。报名的4569名考生中共有1167人通过初试进入复试阶段,淘汰率达74.4%。

在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美女帅哥,寻找“小章子怡”、“小范冰冰”、“小陈坤”的背后,却很少有人留意到艺考处处烧钱的利益链。

妆容:中戏附近化妆店火了

近年来,各类艺术院校的表演系都要求考生素颜进考场,展现“自然美”。虽说是“裸装”,但不少爱美的考生,趁排队间隙,给自己贴个双眼皮、描描眉,这样的小修饰无可厚非。记者调查,中戏附近的南锣鼓巷,这样的考试化妆服务价格从100元到400元不等。

在中戏附近的南锣鼓巷转悠一会儿,你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考试氛围。考生能在这里找到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广告,连考前妆容、考前造型都有人给弄。记者进门打听价格,得到的回答是:梳个马尾辫100块,化妆从100块到400块的价位都有,还有做造型的服务。生意好的造型店,每天收入能上万。

食宿:住上10天花费5000

对于艺考生来说,住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。表演系考生婷婷(化名)家境不错,她住在中戏旁边的宾馆里。这家距中戏只有几千米的宾馆门市价500元起。婷婷15号就来到北京应考,要在这儿住十余天,光住宿费就花了近5000元,而南锣鼓巷又是商业区,在这里一顿普通的正餐起码要50元,吃好一点人均就得上百元。

睡得少,吃不饱更痛苦。浙江的艺考生梦梦(化名)说,为了顺利考上表演系,自己一个月减重20斤,每天除了跑步还要喝瘦身汤、苦瓜汁,身体差点搞垮。“我还不算最夸张的,身边有个同学干脆就去抽脂了,大腿抽了好多。”

学费:专业文化都要培训

艺术类院校的学费比普通院校高1-2倍,每年的学费、住宿费、伙食费等加起来,大概在27000元左右,更有不少表演类专业的艺考生会购买名牌化妆品和服装,甚至选择接受价格不菲的整容手术,平均花费在3万元左右。

通过多个相关培训机构的招生简章,记者了解到,艺考生三个月培训班的价格普遍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。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孩子的专业课成绩,部分家长愿意出高价聘请曾当过主考官的“名师”,每小时的培训费均在百元以上,甚至上千。 腾讯娱乐供本报稿件人物点击

她是“翻版”杨幂?

刘芷薇今年18岁,是泸州泸县二中的一名高三学生,在学校主要学习声乐和舞蹈,但报考的却是表演专业。

“她从小就喜欢唱歌、跳舞,很有表演天赋。”母亲陈女士说,“高二的时候到成都进行专业课集训,很多老师都认为她的形象、气质都达到了表演的要求,如果不去学表演真的太可惜了。”从未接触过表演的刘芷薇,顺利通过了中央戏剧学院的第一次复试。陈女士介绍,“还好女儿的普通话比较标准,能应付考试中的台词、朗诵这些内容。另外,她的模仿能力也很强,平时边看电视就边模仿电视中的表演,在这方面还是积累了一定的功底。”

刘芷薇性格开朗活泼,还被同学们评为“校花”。2012年,她参与“醉美泸女郎评选赛”,并被评为了2012年4月的月冠军,许多网友评价她长得很像杨幂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